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中共铜陵市郊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7年2月22日 00:49     浏览量:6539

(2017年2月21日中共铜陵市郊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过)

中国共产党铜陵市郊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221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区纪委委员15人。

区委书记纪红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乡镇办、区直部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区纪委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王晓阳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挺纪在前 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工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了纪红兵同志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的高度,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纪律检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源头治腐工作不断深化。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当前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17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及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好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遏制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第一,严明政治纪律规矩,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加强对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十个从严实施意见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破坏党的集中统一,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阳奉阴违、欺瞒组织等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综合运用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好干部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

第二,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完善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报告、通报、约谈、检查考核、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和全程纪实管理等制度。积极探索派驻机构作用发挥的途径和办法,强化对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健全完善巡察制度,构建巡察、派驻、办案三位一体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第三,坚持从严查处,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加大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建立四风问题随手拍监督举报平台,强化四风问题社会监督。认真执行《铜陵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

第四,强化纪律审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上。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

第五,强化基层党风廉洁建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推进村务、居务、校务、院务、企务五务监督机制建设。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基层党员干部在土地流转、征地拆迁安置、三资管理、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以权谋私、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和领域违规收费和收红包、收购物卡等问题;设立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同城吃请、公款送礼、违规报销等突出问题。

第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党风廉政宣传引向深入。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听廉政主题报告、发廉政微信短信、开廉政座谈会、编印教育读本等形式,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巩固提升我区墙廉、楼廉、孝廉、节廉文化四大品牌效应,积极开展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争创活动。

第七,坚持不懈深化“三转”,打造“过硬”队伍。加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交流力度,改进干部考察评价工作,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和活力。深入贯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求,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年活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创新。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敢于尝试,把改革创新作为习惯思维和自觉行动。要强化职责定位,履行党内监督专责,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中见常态、见成效。要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既体现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的针对性、灵活性,又防止和克服适用上的畸轻畸重。

全会认真听取和评议了8家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对被考核10家单位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区委坚强领导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开创幸福美丽新郊区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