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安徽凤阳:提升工作水平 把牢案件监督管理关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8日 11:28     浏览量:4187

  今年以来,安徽省凤阳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职责,坚持监督管理与服务保障相结合、协调指导与推动规范相结合,积极推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强化对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的监督。

  协助有关业务室部办理措施使用手续,督促其规范使用文书、严格履行程序,促进审查调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规范线索管理,对问题线索实行受办分离的原则,防止发生分办遗漏、私存线索等情况。主动对党员、监察对象、违法犯罪人员等相关信息进行筛查比对,共排查清理出40件线索,有效解决“带着党籍蹲监狱”的问题。

  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系统内,组织开展安全工作“悟精神、严排查、强巩固”专项行动,制定《凤阳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涉案财物管理规定(试行)》等,强化管理监督制约。建立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监督室与分工联系纪检监察室联合检查机制,对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开展全面安全检查,重点对483起“走读式”谈话强化监管。

  聚焦督促办理,完善并严格执行问题线索定期核对销号工作机制,对于超期未办、长期未结线索进行督办,实时掌握每件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巡视巡察等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跟踪督办事项办理进度,在规定时限内通报办理结果。

  建立并严格施行双审核、三把关的统计工作机制,通过层层审核把关,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有效。认真审核各承办单位每月报送统计数据材料的准确性、完整性,依据报送情况综合得出统计工作得分,并予以通报。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数据的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为相关部门提供数据服务。(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5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