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江苏赣榆: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8日 11:28     浏览量:4244

  “截至8月底,查处涉及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60件,立案处分27人,通报典型案例11件,5人被采取留置措施。”这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问题专项治理取得的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赣榆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专门制定《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围绕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存在的吃拿卡要、承揽工程、以罚谋利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为全区“营商环境大提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区纪委监委通过发布公告,利用12345热线、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等渠道,全面梳理收集六类突出问题线索。同时,成立5个营商环境“清风护企”活动走访组,对镇(园区)企业开展大走访,发放并张贴治理公告,重点听取企业对政策落实、承诺兑现、政务服务、规范收费、监管执法、诉求解决、发展环境等方面意见建议;调阅重点部门2018年来的行政执法卷宗、单位账务等,集中分析研判,着力发现以罚谋取私利等问题线索。

  为确保企业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精准处置,该区纪委监委结合“12388”举报电话和信访平台,与“12345”政府服务热线建立横向联合机制,构建企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指定专人分类梳理,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损害企业合法利益等问题的举报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先后集中交办营商环境有关问题线索27件。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继续延伸监督触角至基层,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形成一批制度规范,为优化营商环境“清淤排阻”。 (江苏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4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