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陕西榆阳:压实责任细化措施 高效办理信访问题

发布日期:2021年9月10日 14:48     浏览量:4392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纪委制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抓化解核查信访问题工作方案》,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化解核查信访问题工作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民生领域、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干部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紧盯重点疑难信访问题和长期重复信访问题,落实领导包抓责任,集中力量推动化解一批矛盾、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核查的重点是群众多年、多头、多次重复举报的信访问题;转办时间较长,久拖不决的信访问题;乡镇、街道纪(工)委解决不好、解决不了,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较高的信访问题;违反强农惠农政策、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化解核查信访问题工作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依托检举举报平台,对群众反映突出的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排查,摸清底数,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可查性强的建立清单,逐件明确包案领导、承办单位、化解核查措施和时间节点。第二阶段,按照“谁包案、谁负责”的原则,必要时包案领导带案下乡,面对面听取信访举报人诉求,寻找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措施。第三阶段,包抓领导和承办单位要全面总结包抓信访问题化解核查工作,提炼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对带有规律性、普遍性、趋势性的问题深入分析,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榆阳区纪委监委制定本方案后,迅速展开行动,带案下乡。目前40件信访件已办结28件,化解信访问题26件。榆阳区纪委监委将紧盯包抓成效,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结果。(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6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