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河南鹿邑: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线 看好百姓救命钱

发布日期:2021年9月1日 08:40     浏览量:4376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使用主体多,监管难度大,骗保方式多种多样……”近日,在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例会上,河南省鹿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再次指出医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监督工作,推动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医保基金监管监督实效。

  研究制定医疗保障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医保基金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班。联合该县医保局、卫健委、公安等部门精干力量组成联合专项检查小组,加强工作配合和信息共享,采取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以及电话回访、走访重点人群等方式对全县45家医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检查。

  针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台账。对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直查直办、挂牌督办,全程跟踪落实,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截至目前,已运用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20人次,移送司法机关2人,追回医保基金2839.37万元。

  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抓以案促改,促常态长效。依托该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串换药品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促使医疗领域人员从身边“活教材”中汲取教训,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目前,7家民营医院主动说明情况,上缴违规医保基金12.9万元,完善内审、稽核等内控机制3项。(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