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海南定安:专项监督把窝心路变为连心路

发布日期:2021年8月10日 14:42     浏览量:4452

  “以后再也不用走水一脚泥一脚的‘窝心路’了。”近日,海南省定安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龙河镇旧村村委会下朗村走访时,村民纷纷称赞不已。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定安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其主办的专题电视栏目《作风建设进行时》,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通过聚焦民生、直击作风、肃纪问责、推进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日前,栏目组在下朗村暗访时发现,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过程中,该村的五条巷道均已开挖铺设污水管道,开挖部分位于巷道中间,占据大部分路面,施工方将管道填埋后,用水泥方块将开挖巷道简单回填,但回填石块之间不平衡,填埋处坑坑洼洼,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除此之外,施工队还在施工时将村里的路灯电线挖断,一到晚上,村里就漆黑一片,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本是利民工程,却变成了“碍民”工程。对此,定安县纪委监委立即召集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我局将举一反三,对所有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管理,加快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按质按量完成。”县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表态。

  约谈会后,县生态环境局指定专人实地核查,全面分析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回填、管道和路灯等问题组织施工方立行立改,倒排工期,明确施工计划和完工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积极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建设项目过程中的难题,推动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

  除了龙河镇下朗村存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存在施工进度慢、施工过程中损坏照明设施未及时修复、巷道回填不及时造成出行安全隐患等问题,在龙河镇菉林、西坡、旧村、南勋村委会等部分村庄也存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施工进度慢、巷道回填不及时造成出行安全隐患等问题。县纪委监委采取“专项监督+跟进监督”模式,抽调精锐力量与《作风建设进行时》栏目组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并指定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实时跟进,对问题整改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

  截至6月中旬,该项目涉及的27个自然村已建设70千米管网铺设,完成率95.6%,开挖铺设管网的巷道已全部完成路面恢复,损坏的路灯已全部更换成太阳能路灯。(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