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青岛市北:以监督推进集体经济组织廉洁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7月27日 09:05     浏览量:4656

  “这个项目的上报审批程序一定要合规合法,立项有没有公示,党委班子有没有集体讨论决策……”在青岛市市北区河西实业总公司的工作会上,青岛市市北区河西街道纪工委列席会议并进行监督提醒。

  “我们以列席会议、谈心谈话、评廉评责等形式开展日常监督,对辖区农工商公司至少‘一周一见面一督导’,从约束领导班子决策行为、规范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角度出发,切实做好日常监督与提醒。”市北区河西街道纪工委书记苏聪说。

  据悉,为加强集体经济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市北区纪委监委通过剖析近年来查办的有关案件,梳理出以农工商公司为代表的集体经济组织5类共性问题,绘制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检举控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关键指标变化态势图。根据态势变化情况,对全区农工商公司实行“提级监督”。

  “农工商公司是由村庄集体经济组织改制而成,整个市北区现有22个。如何加强和改进对他们的监督方式,如何管好微权力,是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回应百姓期盼、解决民生诉求的重要课题。而开展提级监督,正是督促引导农工商公司负责人廉洁履职,建设清廉生态的有效举措。”青岛市市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克源说。

  通过开展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线索办理提级等方式,发挥“上对下监督”的组织优势和“面对面监督”的距离优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带动集体经济组织党风建设和廉洁履职能力提升,并通过监督发现共性问题,推动区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制发《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农工商公司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农工商公司党组织直接联系点制度的通知》,有效提升治理水平。(青岛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4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