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四川邻水:评定政治生态划出“硬杠杠”

发布日期:2021年7月22日 08:40     浏览量:4510

  四川省邻水县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具体实践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和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分析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信访反映、巡察督查、审查调查、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分设三级指标体系,实行清单式、项目化、标准化管理。其中,框定政治建设、选人用人、干部作风和为民服务等4个一级指标,同步设置二级、三级具体指标,共13类60项评价内容,量化评定标准,为政治生态评价提供了条件。

  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采取日常评定与集中评定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评定由县纪委监委对联系单位政治生态每月梳理、季度汇总;集中评定每年开展2次,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县纪委监委等24个部门联合评定,达到各司其职、各有侧重,信息互通、相互配合效果。

  聚焦“关键少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对县级66个部门、3个县属国企、25个镇进行近距离全覆盖监督,围绕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方面目标,通过多维立体的“政治画像”,努力实现对“树木”的精准监测,对“森林”的精准评估。

  充分发挥评定的刚性约束作用,执行通报曝光、“红黄牌”警告、考核奖惩等制度,建立“全面研判—反馈问题—整改提升”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实行“一对一”反馈整改,让“政治体检”成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比如,某单位受到红牌警告一次,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诫勉,同时对该单位扣分最多的分管责任领导予以组织处理;受到红牌警告两次及以上,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予以组织处理,并责成县级包联领导在县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

  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自查问题217个,整改问题100余个,完善相关制度12项。(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