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山西朔州:把警示教育课堂开到宣判现场

发布日期:2021年7月22日 08:40     浏览量:4608

  日前,山西省怀仁市人民法院对山阴县委原副书记、县长南某某等人受贿案进行公开宣判。朔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各市直单位“一把手”、各县(市、区)四大班子成员、特别是山阴县各乡镇、单位“一把手”共300余人,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对公开宣判进行旁听观看。

  南某某先后在朔城区、山阴县等多个岗位担任重要职务,在任期间大肆收受巨额财物、大搞政绩工程、违规入股企业,政商不清,亦官亦商,严重污染了当地政治生态,其案件涉及面广、影响较大,此次宣判备受社会关注。

  “第一次面对面、零距离观看职务犯罪庭审宣判,既深刻又生动,内心非常震撼,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该拿的千万不能拿,不该要的千万不能要。”参加现场宣判的一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朔州市纪委监委坚持正面激励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协助市委出台《关于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暂行办法》和《朔州市廉政文化建设行动方案》,创作展演新编大秧歌廉政现代戏《李林》,组织“关键少数”在全会“两会”期间阅读忏悔录警示录,组织廉政书画展等一系列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山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兴)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19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