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福建武平:为两千余名农村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发布日期:2021年7月13日 09:26     浏览量:4737

  “大叔,这是换届选举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若您发现换届选举中存在违规违纪现象,请拨打上面的监督电话向我们反映。”日前,福建省武平县武东镇纪委干部来到群众家中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要求,收集廉情信息。

  基层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武平县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和重要事项,坚持问题导向,早谋划、早部署,把牢村级换届监督关。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发放监督卡、收集廉情信息,运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海报、村级智慧音箱等载体,宣传换届纪律。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廉政党课等,筑牢换届纪律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向全县928名党员干部发送换届纪律提醒短信,组织各村干部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34场次。

  探索建立农村干部廉政档案,全县2084名农村干部实行一人一档,专人负责、动态管理,为农村干部精准号脉、体检把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综合汇总分析各村的干部廉政情况,为有效开展换届监督提供了支撑。

  如何畅通渠道,拓宽线索来源?武平县纪委监委在对信访举报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的基础上,坚持把信访举报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实行上下联动,开展换届前大接访活动,并在全县225个村(社区)设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箱,打通信访举报渠道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街头接访实现17个乡镇全覆盖。

  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件优先办理、提级办理,逐件销号,确保当天录入受理、当天呈批转办,限时办结。对重大重要信访件采取特件特办,由纪检监察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组成联合会审小组,助力案件查办提质增效。

  此外,持续做好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对换届期间反映失实的,采取阳光反馈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及时予以澄清,消除不良影响;对诬告陷害、乱告行为坚决打击,对错告行为予以教育引导。(福建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