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山东临沂临港区:设立政企监察员监测员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0:28     浏览量:7411

  近日,山东临沂钢铁投资集团不锈钢有限公司年产110万吨焦化退城入园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临沂市临港区举行,该项目负责人感慨地说:“来这里投资创业,我们感到很舒心、很放心!”。临港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离不开区纪工委监工委的主动作为。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集中精力、下大力气开展营商环境治理工作,让企业真实感受到监督实效。

  “办事时工作人员有没有推诿扯皮或是吃拿卡要?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时,职能部门有没有主动帮助解决?”这是近期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工作人员到辖区内企业调研时候经常问到的问题。

  今年以来,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紧紧抓住企业和企业家这个感知营商环境变化的“神经”,深入企业和部门单位,问需、问暖、问建议,查堵、查难、查方法,核疑、核情、核措施,重点对政务环境、执法环境、人才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查,针对问题难点分析原因、制定对策,督促部门单位立行立改,帮助企业舒经活络。调研中共发现基础设施问题11个,政务服务问题11个,涉企监管问题6个,人才问题3个,其他问题6个。针对这些问题,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督促问题尽快协调解决。

  “制度明了,干事就没有后顾之忧、不会畏首畏尾。红线有了,干事就有了度、有了标,才能一往无前、乘风破浪。”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刘一凡说。为规范政商交往,增强全区各部门单位亲商、爱商、服商意识,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对政商交往的规范、政商交往可能发生的问题、监督举报的渠道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一是制定《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试行)》,对于政商交往的要求、规范、红线等进行了明确。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营商意识,剖析营商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解读与商交往的规范。三是向社会发布《关于受理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明确了举报的主体、对象、内容、渠道,与属地县区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对涉及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处置。

  与此同时,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部门单位设立监察员、企业设立监测员等方式,将监督“探头”延伸至一线、拓展到企业,确保能够及时掌控全区营商环境的动态。区纪工委监工委定期对监测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对于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单位,并强化对监测结果的运用。下一步,区纪工委监工委将进一步扩大营商环境监测点覆盖范围,实现重点企业监测全覆盖。(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