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四川威远:抓关键带全面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08:40     浏览量:6362

  10月13日,威远县组织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大会,13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四川省纪委监委拍摄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越界》。“经信局作为推动和服务工业经济的主要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将以案为鉴,做到经常检视、警醒和反思,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威远县经信局局长缪红军有感而发。

  近年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威远县坚持惩前毖后,探索创新“知耻、知止”系列教育活动,出台《持续深入开展“知耻、知止”系列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5项重点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该县紧盯关键少数,以“头雁效应”激活“群雁活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县级干部到监狱、廉洁教育中心等地接受警示教育,近距离感受现身说法;组织科级干部阅读警示教育读本、撰写读后感、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庭审,促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针对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廉政教育“宣讲套餐”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纪委书记大宣讲、联村干部讲党课,开办村级廉政大讲堂、纪法知识专题培训班等,强化基层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等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传递和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该县以本地三名科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用情景再现、忏悔实录、剖析根源等形式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流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党员干部对照检视自身行为,规范履职。“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威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靶向思维,用有效方式增强警示教育作用,达到警醒一片、治理一方的目的。(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7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