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登录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欢迎来到[退出]铜陵郊区五务公开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列表  >  正文

市纪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7日 15:58     浏览量:6206

  11月5日上午,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此次专题学习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阶段。此前,4日下午,与会人员自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议》的说明等。

  盛九江在讲话中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精神新要求,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盛九江要求,要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相关意见制度成果,坚持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加大对纾困惠企政策落实监督力度。要深入开展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对发现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行为严肃问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盛九江强调,要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深化派驻机构和市属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监察办公室工作机制,切实以规范化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推动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孙照柱)

主办单位:中共铜陵市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版权所有支持:铜陵市极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ICP:皖ICP备10007282号-3

浏览量: 13282313